「華國侵日」是真,「日本侵華」是假



以前曾經發文說過,盧溝橋事變打不到兩天,宋哲元和張自忠就跟日本說要停戰了。所以,所謂「七七事變、全面抗戰」,一開始就是謊言。

盧溝橋事件發生後,中國雖然立刻求和,但背地裡還是不斷找機會挑釁日本,七月下旬甚至還發生通州大屠殺的慘劇。不過被挑釁的日本軍其實還是相當自制,盡量不讓戰事擴大。

日中戰爭會爆發成全面衝突,還是拜1937年8月13日發生的第二次上海事件,也就是中國人所稱的淞滬會戰。

關於淞滬會戰,中國人當然說那是日本侵華,但從實際的過程來看,那其實是不折不扣的「華國侵日」。

八月十三日上午十點三十分,商務印書館附近的中國軍對日本租界內的日本軍陣地開火,開啟淞滬會戰。

日本當時在上海的軍力有4000名海軍陸戰隊員,他們全部待在日本租界內。

也就是說,所謂的淞滬會戰就是中國進攻上海日本租界的侵略行為。

淞滬會戰發生時,中國軍動員87師和88師投入戰鬥,兩天後又加入15師和118師,17日又有36師加入,總共動員了70000大軍圍攻日本租界的4000名海軍陸戰隊員。

面對十倍以上的軍力,日本的海軍特別陸戰隊雖然受到損傷,但還是努力奮戰,沒有讓中國軍越雷池一步。

蔣介石本來打算用絕對優勢的軍力快速殲滅上海的日本部隊,結果打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戰果,鬧得自己灰頭土臉。

8月23日,日本陸軍兩個師的援軍終於來到上海,再加上艦隊的支援,此時戰事開始逆轉,之前嚴重受創的日本軍展開反擊。

從淞滬會戰的發展過程來看,中國是典型的打人喊救人,「華國侵日」是事實,結果卻被中國人誣賴成「日本侵華」。

圖一,七七事變的停戰新聞。

圖二,1937年8月14日,中國軍攻擊日本上海租界的新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關於「敵人就在本能寺」的各自表述

1937年8月14日----中華民國空軍的上海大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