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8月14日----中華民國空軍的上海大屠殺


1937年8月14日,當日本海軍航空隊從台北松山機場完成史上首度越洋轟炸的同一天,中華民國空軍在上海租界“誤投”炸彈數枚,造成數千人受傷,上千人死亡的慘劇。

1937年八月13日中國軍隊進攻國際租界日本區之後,隔天的八月14日,載著炸彈的飛機分別從筧橋、廣德、揚州等飛行場起飛,打算轟炸停泊在黃埔江上的出雲等日本軍艦。

同一天下午4點27分,原本應該是要攻擊日本出雲艦的中國飛機,因為駕駛技術不佳再加上彈架故障,,竟然把兩顆以上的炸彈丟在外灘和平飯店和匯中飯店的前方。外灘是上海鬧區,炸彈的爆炸頓時造成四百人受傷,百人以上死亡。死者之中更包含了12名非中國籍人士。

三分鐘後的4:30分,也是有兩顆炸彈莫名的掉落在西藏路和延安路附近的大世界娛樂中心前方。大世界娛樂中心是上海的繁華之地,平常就人口密集,再加上日前因為戰禍而流入的難民,兩顆炸彈造成傷亡人數更甚於外灘地區。大世界的慘案總共造成千人以上死亡,其中更包括普林斯頓大學教授R.K Reischauer等著名人士。

除了因為無能造成上海租界的大屠殺之外,中國空軍最令人髮指的還是,事後竟然把造成無辜千人死亡的這一天定為“814空軍節”,年年在屠殺的忌日大肆慶祝。

台灣人至今還無能將這種殘酷不仁的政體淘汰掉,未嘗不是另一種恥辱!

圖一是和平飯店Cathay Hotel前的被爆慘狀。
圖二是大世界慘劇後的街景。
圖三是2004年的大世界娛樂中心大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關於「敵人就在本能寺」的各自表述

「華國侵日」是真,「日本侵華」是假